初凉Taurus

自割腿肉的杂食家。

【ALL鹿】之后的故事(2)

*旧文重修丨青雉文笔预警丨伪现实向

*青春过后设定

*他们的故事会结束吗?


金钟仁百无聊赖地躺在医院里,两只脚搭在一起乱晃着,把玩着手机。


数不清楚这是自己第几次因为腰伤进医院了。都是曾经落下的毛病,时不时就会发作,时不时就会让他记起过去。


一个女人端着一碗粥走进来,把粥放在床头柜上,在床边的椅子上坐了下来。她抽掉金钟仁手中的手机,语气里带着不满和无奈:“都多大人了,还玩手机。”


“我无聊嘛。”金钟仁随口说着,端起那碗粥,“姐,我什么时候出院?”


“医生说今天下午就可以走了。”女人给金钟仁整了整被子,“你能不能别再童心泛滥,跳你们过去那些舞呀?每次都折腾到住院,每次都住这么长时间……自己都不嫌疼得慌……”


金钟仁没有理会女人的唠唠叨叨,沉默地喝完了粥,把碗放在一边,又拿起了被女人随手放在被单上的手机。


女人看着他入神的样子,半是无奈,半是狐疑地小心翼翼把头伸过来,看着他手机上的画面。


是当年一位的《Growl》舞台。


女人看着他傻笑的样子,竟没忍心打断他。她只是轻轻地叹了口气,收拾东西。片刻,她又像是想起来什么一样,问自己的弟弟:“最近你有鹿晗的消息吗?”


金钟仁听见“鹿晗”两个字一个激灵抬起头,等听清楚说了什么,又茫然地看着姐姐:“没有。”


“好吧。”女人神色如常,安静地收拾着东西。


金钟仁仍然茫然地坐着,没再低头看视频。想起鹿晗这个人,他总得发一会儿呆。


的确是,已经有那么一阵子没联系了。几个月前听鹿晗说,他决定周游世界去了。最后一次联系,是鹿晗发的INS,在他们拍过团综的那家饭店。


想到这里,金钟仁又憋不住笑了。那张INS图片也真是好笑,鹿晗都多大年纪的人了,还在那卖萌……


金钟仁干脆放下手机,开始仔细地回想自己曾经和鹿晗的一点一滴。


他想起来当年的不知哪一场演唱会,他和鹿晗都同时犯了腰病,两个人互相搀扶着,还特别没形象地互相嘲笑对方那副样子,时而又扮演角色一样露出视死如归的表情,像两个即将上战场的战士。


他想起来那年他被绯闻缠身,铺天盖地的谣言和诽谤,堆积成山的质疑和议论,一瞬间把他撞一个趔趄。队友们都在跑前跑后地忙着挽救队伍的荣誉,忙着和公司上层沟通,忙着帮他洗白。只有鹿晗伸出手扶住了他,每天和他呆在一起。鹿晗永远说他是长不大的小孩子,说他有成熟的外表幼稚的心,说正因为他的幼稚才怕他想不开。


鹿晗和他在一起的每一个场景,鹿晗和他说的每一句话,他金钟仁都记得。


他曾经觉得自己对于鹿晗的感觉是爱。不过呢,时间太久了,他也不确定那份爱究竟是不是依赖。就算那是爱,他也不敢表达出来,因为他怕他的小鹿哥会离开。他听姐姐说过,有的时候,不一样的爱不一定会造就好的结局。


他对鹿晗的爱,应该算是特殊的,不被允许的吧?


所以就这么一直埋藏到今天。他倒也不觉得遗憾。因为他还可以跟鹿晗联系,还可以同他一起聊天。孤单的时候,还可以想起他。想他的时候,还有他的照片。那多好啊,那就够了。


金钟仁正这么幸福地想着,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他揉了揉眼睛,划开屏幕。


说曹操曹操就到,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吧。金钟仁脸上露出孩子般的微笑,这么多年了,一直都没有变。


窗外是炽热的骄阳。金钟仁把手机放到胸前,思绪又回到曾经那些炽热的夏天。


脑海里是那一幕幕不停回放的画面。那是他最爱的人,最纯真的笑颜。

 

 

TBC

 


评论(1)

热度(1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