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凉Taurus

自割腿肉的杂食家。

【ALL鹿】之后的故事(3)

*旧文重修丨青雉文笔预警丨伪现实向

*青春过后设定

*他们的故事会结束吗?


“欢迎光临——”


嘟景秀看着走进来的一男一女,笑着低了低头,打个招呼。


女生看见站在柜台前面的嘟景秀,立刻激动地冲了过来,热泪盈眶地递上纸和笔:“嘟嘟,你是嘟嘟吧?”


嘟景秀眼中闪过一丝惊愕,继而笑着点点头,一面轻松地回应:“都这么大啦,还叫嘟嘟未免有点太年轻了。”说着搓了搓手,又不好意思地说:“好久没签名啦……签出来就不好看了……”


女生执意要他签名:“你们出道的时候,我还很小呢。那时候我一直梦想着有一天能见到您……组合解散了之后,我一直四处打听,才找到您……”女生说着,接过已经签过名的本子,拉过她身边的男孩,“这是我男朋友。当初他也是您的粉丝,我们一起去看演唱会,才认识的……”


嘟景秀理了理身上的围裙,仍然满面笑容:“恭喜呀。”


恭喜呀。认识我能给你带来这样的好运。恭喜啊,认识我能让你们相识,能让你们找到最爱的人。


嘟景秀在一条不怎么热闹的金融街的一个小小街角,开了一家小小的糕点店。每天,这里都有无数年轻的男男女女光临。住在这里的人最先融入时尚潮流,所以很少有人知道嘟景秀是曾经风靡世界的天团EXO的一员。不过,这么多年过去了,嘟景秀更习惯悠闲低调的生活,倒也活得自在。


女生和男生各点了一份小蛋糕,找了一个离柜台最近的位置坐了下来。女生仍然眉飞色舞着,显然无法压抑心中的激动。嘟景秀始终微笑地看着她,安静地羡慕着男生眼中的宠溺。


“真好吃哦。”女生咬了一口蛋糕,转过身来朝着嘟景秀,笑弯了眉眼。


嘟景秀一怔,恍惚中脑海中又一次出现鹿晗的声音,甜甜的,轻轻的——


“真好吃哦,嘟嘟。”


那时候,留着浅灰色头发的鹿晗,蓬松的头发柔软地垂下来,显得温顺又乖巧。那是嘟景秀头一次做糕点,他内心中所有的忐忑不安全都被鹿晗的一句话吹得灰飞烟灭。


那时候他的笑多么地漂亮啊。再想想,现在笑起来,眉头都有皱纹了。


女生仍然弯着眼睛看着他:“景秀xi是怎么想到要开糕点店的呢?”


嘟景秀的思绪又重新被这句话扯远了。


从什么时候开始决定,要开一个小小的糕点店的呢?


也许是从看见鹿晗的弯弯笑眼的时候开始的吧?也许是从听见他说“真好吃哦”的时候开始的吧?


也许是从……喜欢上他的时候开始的吧?


嘟景秀垂下头,喃喃地回答:“可能是因为……一个人吧。”


可能是因为一个,我默默地守护了许久,最终干脆利落地放了手的人吧。


说起来,他现在过得好吗?


太久没联系,嘟景秀都已经忘记鹿晗现在的样子了。停留在他脑海里的,一直都是过去的鹿晗,每一个可爱的样子,每一个帅气的样子,每一个咬牙的样子,每一个坚定的样子。入木三分,刻得太深太深了,才永远挥之不去,最终代替了他老去之后的样子。


嘟景秀若有所思地在柜台边站着,直到看见桌上的手机屏幕亮起。


那一刻屏住了呼吸,还以为是幻觉。嘟景秀揉了揉自己大眼睛,瞪圆了直直看着手机屏幕,直到它暗下来,又连忙触碰把它点亮。


有一个人,我每每想起,触及的都是最甜蜜最幸福的回忆。


有一个人,我每每失意,都会想起他漂亮的脸蛋,想起他可爱的眉眼。


他值得我默默地付出一辈子,只为守护他一生姻缘。我心甘情愿,只要看到他快乐,我都愿意。


现在这个人对我说,曾经的我们,相爱吧。


你忘了吗,曾经的我和现在的我,一直都深深地爱着你。爱得那么深,已经忘了相爱的是不是自己。

 

TBC


评论(4)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