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凉Taurus

自割腿肉的杂食家。

【勋鹿】草莓冰沙

*旧文重发丨短篇丨一发完

*早期自割腿肉产物


鹿晗抬手抹了一把额角的汗,嘟起嘴巴,赌气似的用小勺又使劲搅了搅面前的冰沙。


原本是晶莹冰粒的草莓冰沙经过了三个小时的阳光洗礼,很不争气地化作了一团淡粉色的水,飘飘浮浮最终沉在杯子里。


鹿晗又一次掏出手机打开屏幕来看了看,然后沮丧地低下头,把脸凑到杯子旁边,不甘心地使劲盯着杯子里的淡粉色液体。半晌,他自顾自叹口气,声音听起来像是喃喃自语:“太淡了,太淡了啊。”

鹿晗左看右看,前看后看,甜品店里除了那个站在柜台边戴着一顶厚的像是冬天才戴的帽子显得神经兮兮的一直低头忙碌的服务员之外,确确实实只有他一个人。他又卯足了劲儿,像是要憋出什么似的死劲儿盯着那杯虽然化了但是仍然满满当当没有动过的草莓冰沙,然后小脸儿整个皱了起来,犯了愁。


都三个小时了,吴世勋怎么还不出现啊。


鹿晗郁闷地再一次拿出手机。没有一条吴世勋发来的短信,没有一通吴世勋打来的电话。他把手机“啪”地扣在桌子上,干脆趴了下来,两只眼睛盯着面前的草莓冰沙,无意识地舔了舔嘴唇,但还是一动没动。


他就保持着这个姿势,自顾自跟那杯化成了水的冰沙说起了话。


“冰沙冰沙,你说吴世勋他今天还会来吗?”


……


“冰沙冰沙,我都在这里等了吴世勋三次了,他一次都没来过。”


……


“冰沙冰沙,吴世勋不来却从来都不跟我请假,每次都是这样,我给他发了短信他还不理我,好歹回一个字母也好呀,这个冰箱男……”


……


“冰沙冰沙,从我见到吴世勋第一眼起,我就觉得他跟你一样好吃。”


……


“冰沙冰沙,我不是说他好吃呀……我只是觉得,他长的帅帅的……恩,很配得上小爷我。你说是不是?”


……


“冰沙冰沙,我都要无聊死啦,吴世勋不理我就算了,你跟我说说话嘛。”


……


鹿晗一直小声地说着,说着说着,眼皮就开始打架,然后越来越沉,越来越沉。


但是他又使劲瞪大了眼睛,水样的眼睛眨巴眨巴,仍然盯着面前那杯冰沙。


“冰沙冰沙,我决定了,我这次一定要等到吴世勋,我一定要让他把你喝下去!”


……


鹿晗的眼皮又垂下来,刚刚慷慨的语言又转为喃喃自语。


“冰沙冰沙,吴世勋真讨厌啊……”


……


“冰沙冰沙,可是我还是喜欢他……”



鹿晗的眼皮几乎要彻底睁不开了。但是他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又狠狠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疼得眼圈都红了起来。然后他一脸的愤恨:“吴世勋这个烂人!爷等不到他就不等了!哼,他不喝,爷自己喝!”


然后他两只手覆上杯子,狠狠吸了一口草莓冰沙。哦不,此刻应该把它称作草莓冰水。


鹿晗被冰水的温度一刺激,整个人全醒过来了。他看着面前自己连续第三天买的第三杯冰沙,同样化掉了的冰沙,突然觉得眼睛湿湿的。


“谁喝了我的冰沙?”


这声音有点熟悉,鹿晗怔怔地抬起头。



吴世勋才不会说,连续三天,他死缠烂打地跟甜品店的服务员换了下午班,每天在那里低着头忙碌三个小时,然后一边装着擦桌子一边偷偷瞄一眼对着一杯冰沙等待的鹿晗,悄悄想我的小鹿真可爱呀。

“……给你。”鹿晗愣愣的,把冰沙推了过去。



END


评论(1)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