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凉Taurus

自割腿肉的杂食家。

【ALL鹿】之后的故事(6)

*旧文重修丨青雉文笔预警丨伪现实向

*青春过后设定

*他们的故事会结束吗?

*全员预警


月光透过窗户,散散漫漫洒在屋内的白色瓷砖上。墙上的圆表显示出现在的时间是十点整。


张艺兴打了个哈欠,但是并没打算去睡觉。他继续在自己的那架电子琴上反复弹奏着,极力修改着最后一个旋律。


EXO解散之后,张艺兴听从了公司的建议,退居后线做了作曲人。这么多年过去,他为各种各样不同风格的后出道组合作了不同的之后成为巅峰的曲子,他的名字曾经象征着年轻的偶像,温柔的小帅哥。而现在,他的名字传遍大街小巷,变为了功底最厚实,最有成就的作曲人。他的那张历尽了沧桑却还是温和的脸,仍然会出现在各种各样的海报上。


十点三十分。张艺兴保存了曲子,又打了一个哈欠。他闭着眼睛靠在椅背上,把这首曲子又听了一遍。


鹿晗,鹿晗。他并不是没来由地想起这个名字。


鹿晗,这大概是我作的最后一只曲子了。这么多年,我也累了。接下来的日子里,我想过平平凡凡,自娱自乐的生活。我想自弹自唱,自编自赏,我不需要那么多粉丝了,我不需要有那么多人爱我了。在公司多呆了这么多年,看遍了人间冷暖,我想我真的需要休息了。


最后一首,大概没多久就要完工了吧?这首写给你的曲子。这是我第一次,最后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自己为自己的曲子作词。这首曲子我不会公诸于世,我只想把它刻在光盘里,送给你。只给你一个人,我最好的鹿晗。


这么多年,鹿晗独自一人走遍江河湖海,连张艺兴都没有陪他。鹿晗明白张艺兴有他自己的梦想,而他也希望自己能够单独完成自己的这个愿望。但是毫无置疑的是,张艺兴仍然是和鹿晗联系最紧密的人,他们还是最好的“闺蜜”。不管其他人眼红了多少次,这种局面都不能发生改变。


张艺兴听完了这首曲子,满意地点了点头,抬手关了电脑,然后又打了个哈欠,翻身上床。

 

为了这首曲子,他已经是第三天熬到这么晚了。他揉了揉红红的眼睛,侧过身子,咂吧咂吧嘴准备睡觉。


可是任凭他翻来覆去,还是睡不着。


他总是预感着出了什么事情。难道是鹿晗在外游玩出什么事了?这种没来由的恐慌让张艺兴整颗心都揪了起来。这么多年了,他还是这样。他预测鹿晗有事,他就一定有事,没有一次错过。


大概这就是他们所说的默契吧。


张艺兴左翻右翻睡不着,干脆一抬身子坐了起来。他挠了挠凌乱的头发,从床边拿过手机,琢磨着要不要给鹿晗发个短信。


正当他犹豫之时,一条短信冲了进来。来自鹿晗。


张艺兴的心又悬了起来。他犹豫了片刻才点开。看见之后,终于轻松地笑了出来。


没事就好。万事大吉。


张艺兴立马回了短信,无非是几句调侃。那是他们之间永远最独特的相处模式。


关了手机,张艺兴安心地上了床。他找了个舒服的位置躺了下来,安静地闭上眼睛。


在这个漫长的夜里,张艺兴做了一个,已经做过了很多遍的梦。


他梦见鹿晗靠在他耳边,低声地说话。说了些什么,他一点都听不清楚。他只知道身边的那个人笑着,自己也笑着。


这一幕镜头,是他们两个人一整个青春的缩写。


老去以后的张艺兴,有些一厢情愿地把这称为耳鬓厮磨。


等鹿晗回来,他们还可以这样耳鬓厮磨。那些话呀,都是说不完的。那些情啊,它们永远都不会断。


或许上帝就是赐给了他们一根红线,把彼此紧紧地拴在一起,分都分不开。


张艺兴醒来之前最后看见的,是鹿晗那张常常对他露出的笑脸。


不论是多少岁的鹿晗,对他来说都是一样的。鹿晗说过,他要和他在一起,在一起聊天,在一起耳鬓厮磨,一辈子。


你的影子还在我身边,就是一辈子。

 

TBC




评论(1)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