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凉Taurus

自割腿肉的杂食家。

【ALL鹿】之后的故事(4)

*旧文重修丨青雉文笔预警丨伪现实向

*青春过后设定

*他们的故事会结束吗?


朴灿烈从舞台上走下来,笑着冲底下几个尖叫的女人们挥了挥手,然后掀起帘子进了后面的房间。


朴灿烈站在一尘不染的镜子前,放下吉他,对着镜子理了理自己的刘海,抽了一张纸巾擦了擦汗。


朴灿烈在这个喧闹的街市,开了一家光彩绚丽的酒吧。他请了几个年轻俊美的服务员,其他的一切事务,都由他自己来打理。这个坐落在街市中央的不算小的酒吧,不论在何时都保持着最热闹的气氛。这里是年轻人的殿堂,没有迷乱,没有堕落。这间名扬千里的酒吧并不像其他的酒吧,到处弥漫着朝气蓬勃的气息,释放着年轻人的激情。每天都有那么多的年轻人出入这里,也许是因为它的炫目,也许是因为它门口张贴着的巨幅海报。


海报上印着一个半抱着吉他的中年男人,正咧着嘴笑,举手投足间透露出开朗阳光的气质。


是的,朴灿烈是这家酒吧唯一的驻唱。每个月的4号和20号,他都在自己的这家酒吧里举行一个小小的演唱会。长久以来,这已经成为了这条热闹街市上的一件火热事。而隐藏在日期里的秘密,或许有那么几个中年的人会猜到,不过只有朴灿烈自己心里最明白。


唱歌,那是朴灿烈终身的喜好。与公司解约之后,朴灿烈想过各种各样的方式来继续自己的生活,最离谱的时候还想过去自己姐姐的电台当接话员。不过最后他还是没干成这件离谱的活儿,因为姐姐建议他成就一番自己的事业。


自己的事业。


朴灿烈爱笑爱犯傻的本性还是没改。想到这里,他又联想起当年最老套的找男人的标准:有房有车有事业。过了这么多年,这标准一点儿都没变。


朴灿烈边傻笑着,边走去洗手间洗脸卸妆。他听着外面DV舞蹈声,心情又一次变得很愉快。尽管已经过了那样疯狂的年龄,他仍然热爱这样的气氛。


说到朴灿烈自己,最让他家人头疼的就是他至今还没有结婚。每一次他的演出,都会招惹来一群求爱的女人,其中还不乏有二十几岁的年轻小女孩儿。朴灿烈从来只是露出牙齿友好地笑笑,婉转地拒绝。到了最后,那些一次又一次追求却还不成功的女人,都怕了他的笑。因为那样的笑代表着对她们的冷漠,代表着自己的失败。


朴宥拉是看起来最不关注朴灿烈感情生活的人。她仍然有空就带着自己的弟弟吃吃喝喝,或者是出席那些热热闹闹的舞会。有时开一开玩笑,给他介绍几个年轻小姐们。但是她从未真正地要求朴灿烈,要求朴灿烈找一个女人。


因为她知道他一直在等一个人。


朴灿烈不知道自己何时才能打开心里这个结。或许在他这一辈子都不会解开,不过没关系,他可以用下一辈子,下下个辈子,都接着等待。等待一个让自己满意的答案,等待自己破土出芽的那一天。


我不是碰不到更好的,而是因为已经有了你,我不想再碰到更好的。我不是不会对别人动心,而是因为已经有了你,我就觉得没必要再对其他人动心。我不是不会爱上别的人,而是我更加懂得珍惜你,维持这一份感情不容易,已经选定的人就不要随便放手。世界上的好人数不清,但遇到你就已经足够。


只不过,你也在等着我吗?

 

鹿晗。


朴灿烈想了这么多年,在心里早就有了答案。


他只是不舍得啊,不舍得而已。


如果你遇见一个值得你付出一整个青春去爱他的人,你会轻易放手吗?


朴灿烈从衣服兜里掏出手机,翻看那条一整个演出都让自己分神的短信。


我什么时候,可以放手?

 

TBC


评论(2)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