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凉Taurus

自割腿肉的杂食家。

【ALL鹿】之后的故事(1)

*旧文重修丨青雉文笔预警丨伪现实向

*青春过后设定

*他们的故事会结束吗?

*加一条预警,这篇因为是旧文,十一个人都有,如果有关注的朋友看到不喜欢的按标签绕道就好。

 

你好,陌生人。


你一定是不小心的吧?来到这样一片荒芜而陌生的地域。没关系,既然你已经来到了这里,那么就请坐下来,品一杯茶,听我讲一讲仅仅存在在我脑海里的那些事。


我要讲给你听的,是一个故事。一个在我脑海中徘徊了整世,却无人能够查证它的故事。这是一个发生在之后的故事。


你问,什么时候算得上是之后呢?是十年之后,还是一百年之后,抑或是一个世纪之久?


可惜的是,我无法给你一个标准的答案。这个故事像是一根刺,深深地扎在我的脑海里。不论你信与不信,我一定要讲给你听。


那是发生在尘埃落定年华里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十二个曾经年轻彼时却已老去的大男孩。


准备好了吗?故事开始了。


 


鹿晗拉了拉肩上的背包带,直起酸痛的腰。


他已经走了将近两个小时了。爬上这座山还真是够累人。


鹿晗仰起脸,顶着晌午热烈的太阳光,抹了一把脸上的汗。他想起来曾经的自己,也是踏在这一片土地上,和他们一起。那时他们多么地年轻啊,几步就能窜上那现在看起来漫长得望不到头的石阶。就像是用不着多久的时间,就能够攀上世界的顶峰。


这座山上的游客异常地多。但是再怎么多,也多不过曾经的那些年。鹿晗一面走着,一面回想。他想起来曾经的那些时候,有多少的女孩子,穿着印着他们名字的衣服,兴致勃勃、神采飞扬地踏上这级石阶。她们是为他们而来。为了他们的足迹,他们的气息,为了他们留下的印迹。


鹿晗知道,每当自己离开一个地方,踏上另一段旅程,那之后无数的时光里,总会有许许多多他叫不出名字、记不住脸面的人,带着她们最亲的人,一次又一次地来到这里。她们的兴高采烈只因为可以重叠上他们的足迹,可以与他们呼吸到同一片天空的气息。


想着想着,鹿晗鼻子发酸。他揉了揉鼻子,又觉得自己有点可笑。现在都是什么年代了,还去回忆过去的那些事……


看起来,这座山曾经被许许多多的明星所光临。正当鹿晗弯着腰有些吃力地前行时,他看见旁边好几个手拉着手,也穿着应援服的女孩子蹦蹦跳跳地向上跑去。鹿晗眯起眼睛,看着衣服上印着的那些字符,想想不知又是继自己之后的哪个组合了。


终于到了山顶。鹿晗深吸了一口气,仿佛又回到了自己年青那时候。迎接他的是一项巨大而繁杂的工作。他低下了头,开始仔细的寻找。


……


就是这把了。


鹿晗把这把锁往外拽了拽。但是它被一大堆另外的各式各样的锁挤在了里面。没关系,他不介意。只要能看见那锁上写着的字,他就心满意足。


【EXO相爱吧。】


鹿晗从背包里面掏出相机,小心翼翼地拍下这行写在锁上,至今还未隐去的字。他笑着,把图片放大又放大,像是要看清每一个细节。看着看着,他又想起了曾经陪伴他的那十一个人。
是他们的一幅幅笑脸,快乐而又年轻,温馨而又陈旧的笑颜。


鹿晗把锁放回去,目光又被旁边大片大片的,不知都是谁挂上去的关于EXO的祈愿吸引。


他一个个翻看着,时而笑着,时而撅起了嘴唇。仿佛当时的时光并未老去,他们仍然拥有着那样一批热烈地爱着他们的人。


鹿晗走到山脚下,已经筋疲力尽。他拐到一个小摊,买了瓶水。看摊子的是一个中年女人,额头上已然留下几条深深浅浅的岁月痕迹。她收钱的时候,仔细看了看鹿晗的脸,突然叫起来:“你是……你不会是……”


“你好。”鹿晗冲她笑了笑,然后转身离开。


他把相机里的照片传到手机里,勾起嘴角,就像曾经一样。编辑出了一条短信,收件人是十一个人。

那是曾经专属于我们的一场少年的戏。那是曾经以我们为带领人的一场精彩的表演。现在帷幕拉了下来,我们都已老去。很多人都已经忘却了我们。唯有我们,从来都不曾互相忘记。

 

TBC

 

 

评论(3)

热度(15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